保定装修网

400-680-0011312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2020年底投入使用!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最新进展来啦

来自:bd.zhuangyi.com日期:2019-06-28 17:41:27
“构建新区便捷交通体系,打造绿色智能交通系统”,作为雄安新区的重点项目工程,京雄城际铁路的终点站——雄安站的建设正在稳步进行之中。

据悉,目前雄安站桩基础、土方开挖等基础施工已经完成,地下室结构施工全面展开,预计2020年初主体结构竣工,2020年底投入使用。

建成后的雄安站将汇聚京港台高铁、京雄城际、津雄城际三条线路,12分钟可直达北京新机场,35分钟可直达北京西站,实现新区与北京、天津的半小时交通圈,石家庄、衡水等主要城市的1小时交通圈,成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、京津冀协同发展及辐射全国的重要门户车站。

这样一个意义重大的工程,无疑将成为铁路客站创新发展的样板和标志性工程,在设计规划和建设管理方面均是亮点多多,其中“以人为本”是一个贯穿始终的重要理念。

人性化设计 打造便捷的智能交通枢纽

据中铁建工集团雄安站项目部介绍,雄安站在设计方面充分考虑了旅客在进站、候车、换乘等方面的便捷化需求,“让旅客进站候车只需一杯咖啡的时间是设计人员的重要目标之一。”

为实现这一目标,交通一体化是雄安站枢纽最基本、最核心的规划要求,把汽车、高铁、城轨、公交——各种交通工具融合在一起,实现不出站就能换乘。旅客可自由选择桥下候车、高架候车等不同候车模式,立体化的交通布局最大限度地降低旅客的换乘时间。

2020年底投入使用!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最新进展来啦

同时,智能创新也是雄安站人性化设计的一大特色,引进旅客自助式进站、站台电子地标、站内导航等智能车站系统,枢纽数字化模型融入城市CIM系统,各类交通数据汇入雄安新区智能城市数据平台。这些具有“未来城市”特色的智能设备将把雄安站打造成智能型车站典范,为旅客提供便捷舒适的乘车环境。

人性化管理 营造绿色和谐的施工环境

雄安站“以人为本”理念还体现在施工管理方面。中铁建工集团雄安站项目负责人说,施工管理不仅在于确保工程进度,还要注重对工人的人文关怀。

走进临近站房区域一侧的工人生活区,17栋两层活动板房整齐地排列在整洁的道路两旁,绿化带中式风格的月亮门平添一抹亮色。食堂、开水房、厕所、浴室、农民工夜校、超市一应设施齐全,图书室明亮舒适,活动室运动器材丰富,充分满足工人业余生活和学习交流的需要。

对工人充分的人文关怀,营造出良好的工作氛围,也让雄安站的建设管理更加优质高效。

在雄安站施工现场,文明施工牌随处可见。垃圾、污水都得到及时、有效处理。雾炮车、洒水车、道路清扫车定时进行洒水降尘、清扫马路,保证施工现场不扬尘。工程车辆定期清洗,在经过居民区的路段,保证降低车速、放缓油门、严禁鸣笛。细微之处见精神,所有这些落实到细节的文明施工措施,都是为了将雄安站施工对环境、对周边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,营造绿色和谐的施工环境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